【簇邪】见鬼

其二

桌上摆着些清淡的饭菜,是一人份的。桌前一位瘦高的男子神经质地拿起筷子轻轻敲起眼前的瓷碗:“那就是说,你作为一只鬼也会有人间的'七情六欲'?”

鬼望着近在咫尺的食物,咽下口唾沫,点了点头。

“那你这只鬼还真是失败,死了不但没得解脱,麻烦事还一大堆。”完了还要找上我。吴医生深感头疼。

那只鬼听了这句话,满不在乎地哼了声,照着脚旁的凳子往下一放屁股,结果直直地砸到了地板上。瞧他,脸上除了个大大的苦字还能数出来几个怨字。

吴医生看到他这幅蠢样自然是乐得不行,但他也意识到了这种“死亡”不得开玩笑的问题:“你除了地板,什么实物都碰不到,如何填饱自己的肚子?”

那鬼站起来,穿过木桌站在吴医生旁,伸出手揪了揪他的白大褂。“我能碰到你”,他说,“你也能感知我的存在。”

意思很明确了:你是我的媒介,正如蜜蜂授粉那般。

“说的难听一点,就是'你要吃饭必须我喂你'?”“差不多是这样。”
“为什么要帮你?”“你有一天会需要到我。”
“怎么说?”“鬼可以做很多人做不到的事。”
“看不出来你还挺聪明。”“或许是因为经历了一次死亡。”
“中二。我以后怎么叫你?”“叫我黎簇吧,吴医生?”

吴医生对这只鬼如何帮他颇感兴趣。

“好,黎簇,张嘴。”

-tbc-
ps:这篇怕是要与梦神一个下场啊……qwq万圣节快乐!(下面是万圣番外篇:

“万圣节快乐!吴医生!”
“西方的节日你瞎掺合什么。”
“嘛,大家都是鬼嘛。那边的兄弟,说两句。”吴医生顺着他的视线往空荡荡的马桶望去,只觉心里一阵恶寒。
这个万圣夜,黎簇被迫与那位马桶仁兄谈了一整晚,让他离开这个无辜的马桶。
-end-

评论(1)
热度(27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三德·维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