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簇邪簇】色

这里是鸽了大家好久的下篇orz
上篇戳这里 https://sand17.lofter.com/post/1efa700c_eeee54f7

正文
……

“黎簇!”呼唤刺破风声,一切归于平静。

黎簇愕然惊醒,眼前哪还有什么灰雾,哪还有肤色苍白的男人。他张了张手,方才衣料的触感已经消失,反倒是摸到被自己涂得惨不忍睹的课本。

“上课啦黎簇!梦见什么啦?”苏万挡住脸,小声问道,“睡那么甜。”

“不知道。”黎簇揉着眼睛,望向投影幕布上白得发光的底,黑得刺眼的字。

他在梦境中的几天几夜在现实中不过是几分钟。课,他已经没有心情听下去,干脆发呆。

他试着回想那个梦的场景,却只剩零碎的记忆,风沙漫天,碧波粼粼,画面定格在一个男人身上,他叫唤:

——“黎簇!”猛抬头,周围是一张张看向他的脸,“起来回答问题!”

窗外鸟儿惊起,或是白鸽,或是黑鸦。

晚修后独自走夜路,苏万被约去打球,黎簇心情不好,挥挥手让他们哪儿凉快到哪儿去。

天气到了晚上算得上是凉快,街上行人熙熙攘攘,铺头阑珊的灯火为人群打上阴影,明明暗暗,虚虚实实,人间百态在此时尚未能看得通彻。

年青男女间蜜语绵绵,黎簇似乎能从他们眼中,看见不只是黑白的斑斓色彩,以及他们所爱之人脸上的浅浅红晕。

黎簇突然有一种错觉,这巨大的城市里,只有他一人眼里的天空是黑色的,那绚烂夺目的星空,带着几粒白灿灿的流星,随着一对对情人相望的目光远去。

此刻,他就站在这苍天之下。

夜幕作布,浓墨与清水相撞相融,黑夜、白月、灰云被层层渲染,却不似静止,富有变幻。

云烟作笔,寥寥几画,竟在他脑海里勾勒出一个身影。

星月作缀,正好点上了那对,温润得透出些许光来的眸子。

往下,那个画中人手里提着的纸灯笼,在风中忽明忽灭,温暖得令人安心,一如在黎簇的梦中。

他忍不住身子往前倾斜,要去抓住那双苍白的手,却扑了个空。

回过神来,他却是在十字路口的中央,信号灯的滴答声提醒着他前进。

黑白相间的斑马线一直通向城市的那端,边缘模糊得看不到尽头,黎簇用力抹过眼睛。

这一抹,仿佛揉开了眼睛里的一层薄膜,眼前雾气消散,化作一团白烟淡去,周遭却仍灰蒙蒙的一片。

——“哒。”指针定格,路那头的信号灯挂起橙红的光。

黎簇瞪大了眼,路中央赫然立着个熟悉的身影。

那人的棕色短发随风轻轻飘起,手上提着的灯笼红亮得让他移不开眼。

风声嗡鸣,在这逐渐褪去的黑白色块中贯穿,呼啸着要把两人卷到一起。

那人金色的瞳孔闪着温柔的光,嘴角勾起:“黎簇。”

这一霎,仿佛回到那漫天黄沙的梦境,但其中的黑与白已被抛弃。

黎簇拔腿奔去,他的世界,在此刻,终于拥有了「色」。

end

*高亮:本文设定借用网络梗-色击症-。
色击症:指人一开始没有色彩认知,直到遇到灵魂伴侣才能看到颜色。详看百度百科。

评论
热度(5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三德·维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