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簇邪簇】见鬼·其四

其一https://sand17.lofter.com/post/1efa700c_116fa9de

其二了解设定https://sand17.lofter.com/post/1efa700c_11828e69

其三了解前文https://sand17.lofter.com/post/1efa700c_ef671a30

*冤死鬼簇x法医邪


正文


清晨的阳光被窗帘挡的严实,吴邪设置的闹钟已经响过一回。


黎簇抹了把脸,迷迷糊糊地往床上瞧去,枕头、睡衣、被子乱糟糟地全甩在一边,人?跑了。


他本以为昨晚该是彻夜无眠,没想到盍了盍眼,半梦半醒间了整晚,睁眼就是白天。


其间,他看到了不少人:父母、朋友、同学、老师,那一串串人影在黑暗中纠缠成线,乱麻一样窝在心坎里。


他懒得根根理清,想找把剪刀一把剪断,回头一看却见那团乱麻伸出来两条绳,一条黑的捆住那位赐他一死的司机。


另一条红的则缠住了吴邪的双腕——他两眼茫然地看着黎簇,小声地说了句什么。


黎簇想凑过去听清,却闻“啪”地一下,绳断裂开来,随机一切接连倾塌,梦境重归于黑暗。


开门声把黎簇从记忆里拉回现实,吴邪已经穿戴好了工作服,逗狗一样向他招招手:“洗漱去。”


黎簇从卫生间出来,吴邪正望着桶康师傅牛肉面发呆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没事,你吃。”吴邪把面推到他跟前。


“你不是医生么?还吃这个。”


“怎么,老子当个法医,还要给死人送健康小贴示了?”


他没告诉黎簇,自己吃惯了工作餐,这桶康师傅是租房子时买的,放到现在没动过,年岁颇长。


他心想:人吃了得跑厕所两三回,这鬼吃了会崩出些啥?拿回去化验,好家伙!诺贝尔在手了!


“……碰不到。”黎簇重复着跟桶面握手的动作,向他展示一系列“穿模”等诡异现象。


沉浸在幻想中的吴邪回过神来,忍不住问候黎簇他母亲。


他站起身,一手捧面,一手操着筷子,悉数往黎簇嘴里送。黎簇被烫的直撇嘴,当然吴邪不会帮他像哄小孩一样吹面,他没拉下脸来一桶盖自己头上算不错了。


他轻呵着气,白烟随他的呼吸忽浓忽淡,眼前的吴邪被这烟拥着,正稍皱起眉头,低垂着眼,鼻尖被熏红了,沾上星点儿水汽,亮晶晶的。


黎簇咀嚼着,看着吴邪洁白的额头,眼里闪过了某种不知名的情绪,不住地嘿嘿笑出了声。


公交车上很挤,吴邪一身白衣,黎簇忍不住问他不嫌脏吗,他只说到所里会重新消过毒。


回到组里,还没来得及踏入大门,同所的助手杨妹子脸上半挂着口罩,急冲冲地朝吴邪咿呀地叫喊:“吴同志诶!诶呦您终于回来了!组里刚送进来个大宝贝,你肯定喜欢!”神似老鸨。


“唷这次有正货啦?都叫里头他妈的别动,那玩意爷要了!”吴邪眼冒青光,蹦跶着跑去了。


黎簇听不懂他俩之间的“黑话”,傻乎乎地也跟进去了。


刚进所,一顿怒嚎直冲面门:“这算什么玩意?!这他妈也太不符合常理吧?!!喂!我们组要的是科学,别他妈给我瞎扯什么歪门邪道的!!”


众人受了隔壁重案组组长一顿扁,情绪马上就要上来了,看见前刚进门的吴邪,像见了救星一样,一致布林布林给他投以求救的目光。


吴邪走近一看,顿时皱紧了眉,黎簇顺着他完全不同于之前的严肃眼神望去。


惨白的脸,双眼爆出,上半身以不可思议的角度曲折,撕裂出胸腔,猩红的血肉黏在不成形的骨头上。很像一场普通的意外车祸。


但是,它普通得有点蹊跷了。


“跟前几天送来的那个学生一样,肋骨断裂刺进肺部死的,但重点不是这儿,这个人各个伤口的位置和那学生身上的一模一样,分毫不差!既然是意外车祸,怎么可能……”


“事故地点呢?”吴邪问。


“就是那学生出事的地方!北街!当时也是放学时间,学生差点被撞到,那肇事车辆撞到人之后就跑了,我们调了监控,没挂牌,但明显是私家车,跟上次案件的怀疑是同一辆车重喷了漆。”


“妈的!全城搜捕抓不住个车,干什么吃的!”组长拍桌。


“他娘的,真是见了鬼了。”有人在嘟嚷。


黎簇看见尸体整个人都呆滞了,空站着,一会打量自己的身子,一会看那尸体触目惊心的伤口。


——「重置 一切重置 你还什么都不明白吗? 那么 再来一次吧」他突然从口里呢喃出这句话。


这时,吴邪双眼猛瞪向他:“走!去北街!”


-to be continued-


破事:趁着万圣节诈个尸

第一次尝试这种题材,bug略多欢迎大家来喷,吴邪在这里是有侦查能力的法医(啥玩意,黎簇类似线人,提供线索引导吴邪。


评论(7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三德·维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