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盟邪】风子


*校园*师生

正文

吴邪把资料放在玻璃桌上,办公室很大,风扇只有两台,嗡嗡地转着圈儿,就是吹不到他身上来。

红笔在卷上勾画,白纸晃得他眼疼,连改几张后脱下眼镜,才发现卷边停着个人影。

他抬眼一看:“王盟?来搬作业吗?”

“…呃…吴老师好!”王盟看着那瘦劲有力的手出了神,被突来的询问吓了一跳,“我是来问一下比赛的事…嗯,安排的怎样了。”

原来是竞赛的事儿,这孩子参个赛扭扭咧咧地跟犯了事似的。

吴邪笑笑,放下笔:“你等一会,我给你找找通知。”

桌上的文件堆得像山,好歹是把纸书都归好了类,他转过头去取那份档案。

王盟傻站着,看着他老师被汗湿的衬衫紧贴着后背,颜色稍深的发尾耷拉着,顺着领子底下是白得他不敢多看的脖颈。

“咯。”吴邪抽出张纸,回头,汗珠落下来,滑到侧脸,被他快速地抹掉了。

王盟还呆看着,嘴微吐着气,耳根处的红色到脸颊处慢慢淡去,不自主地捏着后衣角,稍眯着眼垂下头后,才看见那份通知。

“……谢谢老师!”他慌忙接过,手指贴到吴邪的手背时,有些发抖。

吴邪看着他,在心里摇摇头:这孩子,参加的是数学竞赛,平日里觉得他精明,怎么现在看着傻楞楞的?

可当注意到王盟盯着通知微红的脸时,他叹了口气。

站起来推开转椅,把手放在他肩膀上,轻轻地拍了两拍:“加油。”

王盟昂首,直被吴邪的目光吸入,眼里的波光随着灯光流转着,肩头变得很轻,几许后,他才点了点头。

风扇还转着,吹走了王盟又吹来了试卷,吴邪撑着下巴,像几分钟之前那样改着卷,只不过想起王盟,他忍不住微勾起嘴角,小声地笑。

end
破事:短…(真的很想很想要评论(小声逼逼

评论(4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三德·维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