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盟邪】饮鸠


*师生*可以看作是风子的续篇
风子走这  https://sand17.lofter.com/post/1efa700c_12c1b49af

正文

“你小子——说拿奖你还真拿奖啦!”吴邪举着筷子,笑得直眯眼,筷头的鱼肉抖了三抖,就差没掉下来。

坐他对面学生模样的男孩挠挠头,傻望着锅里滚沸的汤,辣子翻滚出来,红彤的,衬得里头的鱼一片白花花。

这里是离学校不远的大排档,背后是车水马龙,眼前是他的老师吴邪,外加一锅水煮鱼。

呆坐着,他吃也不是,说也不是,老实说,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怎的就得了奖,怎的就跟他老师面对面着吃饭了。

考场那两个小时,眼里一直浮现吴邪轻拍他肩膀的样子,那满目的代号、公式费尽力要挤进他眼里去,可他眨眨眼,又被排出去了。

再后来,他头发抓了一堆,才把答卷交上去。三等奖,在他们学校已经受人瞩目得很,但他过后再看回那张卷,想着自己要是再认真点,一等奖绝对是可以拿到的。

“王盟?怎么了?”他猛抬起头,撞进吴邪的目光里。

那目光被不断升起的白气模糊了,像被丝绒软软裹住的珠子,微微透出些流光来。

王盟又呆了,几秒后吴邪先垂下眼,笑了开来:“不好意思了?吴老师我这回大出血,专门请你吃鱼补补脑子,你不吃就浪费了。”

他捞上几片鱼,夹开苦涩的花椒,站起身倒入王盟碗里:“吃。”

王盟窘迫的拿起碗筷,没敢再看过去,盯着桌面那几颗圆圆的花椒,嘴唇挨着碗就是一阵狂风扫落叶,鱼片被嚼得稀碎,连着热气一并扫进了肚里。

大概是因为太烫了,他眼睛、鼻子红了个八度,垂头看碗,刘海耷拉着,活像只讨食的狗。

这下,吴邪投食的欲望一下子上来了,他叫了两瓶啤酒,一瓶汽水,操起锅勺,打算不醉不归了。

等到酒瓶见底了,锅里也只剩底料了,吴邪仰面躺在胶椅上,衣服都脱剩了背心,脸熏得红红的,昂着头看上去是在数星星。

王盟已经消化了不少,他看向吴邪轻叹了口气,帮他把钱付了,抓起外套往他身上裹,肩靠着肩走在大路上。

路灯很亮,洒在吴邪脸上说不出来的柔和,他微撑起眼皮,身子一半靠在王盟侧腰上,一半拖在路面。

硬扭着步伐,往前蹭了几步,他歪头迷蒙地看着王盟,抬手敷上他的脸:“哪家的姑娘啊…凑近点给爷看看。”

王盟有些气恼,看着吴邪垂得低低的睫毛,却控制不住地要将脑袋伸过去,直到鼻尖要点到吴邪眉心,才立马刹车,耳根已红起一片。

“唔——”吴邪直起膝盖,嘴唇往上贴去,碰到王盟嘴上时稍张开眼,眼角处的红晕越发的深色。

王盟被吓得浑身一震,没克制住要往下压,嘴边触感让他双脚发软,手臂颤抖着搭在吴邪腰上。

吴邪没有张嘴,他也没反应起来要伸出舌头,加深这个吻。

四下无人的拥吻显得很短暂,却也漫长,久到王盟以为他睡着了,才往后踉跄了几步,算是清醒过来了。

“……卧槽,发酒疯了。”吴邪拍了拍自己的头,他没敢去看王盟,只觉得此刻不是一般的尴尬,“不好意思啊。”

“没关系,我也发酒疯。”王盟说完紧抿着嘴,衣服已经被汗湿了。

“那是,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。”吴邪说完也紧闭着嘴,他感觉自己从师几年瞬间没了文化,傻兮兮的掏出根烟,点上了才想起不能在学生面前抽烟。

这没什么,两个傻逼发酒疯而已——吴邪快步着走,王盟在身后拖着尾巴。

分了道,回到了家,他才记起

——“不对!这小子喝的不是汽水吗!”

end
破事:想…想要评论(小小声

评论(4)
热度(46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三德·维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