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簇邪簇】色

*@关根 的点梗


“从零到一,天地初辟,万物非黑即白,如墨染白纸,山水间虽不是一片混沌,但也无法正确辨认形形色色的万物。

“从一到二,人世间渐渐出现了「单」、「双」的认识,开始有人结识伴侣,懂得了「陪」与「伴」,「生」与「死」,「黑」与「白」。

“从二到三,世界似被重新塑造般,截然不同。人眼中模糊不清的世间突然变得清晰明丽起来。

“一场大雨融化了人眼中的膈膜,黑白两色缓慢隐去,取而代之的是许多陌生却感觉无比熟悉的色彩。

这时候,便出现了——「色」。”

黎簇倚着窗户,半趴在桌子上,一本满是褶皱的教科书盖在脸上。他本想就此睡去,迷糊间却将讲台上教授的课听了个大概。

这是什么神话故事?色彩?——未见过的东西他从来不信。

“色彩不过是无聊的浪漫主义者们幻想出来的产物,自欺欺人罢了。”下课铃刚响,黎簇把书一抛,抓抓头发,向他旁边的苏万抱怨。

“哟,学渣什么时候也能说出那么有哲理的话来了?”苏万做着笔记,还不忘损他一句。

“难不成你见过?”黎簇挥挥手,作赶乌蝇状。

“还没。”苏万红了红脸,抓抓头发,“诶呀,你听我说嘛。首先,咱得先捞到个中意的姑娘……”

黎簇只觉得这小子讲的竟比教授的那堆道理还无聊,把书重新往头上一盖,找周公谈人生去了。

“唉,人生大事也不长点心。”苏万恨铁不成钢,摇了摇头,索性继续做自己的笔记。

自由遐想的梦境中,多出了黑白融合而成的「灰」 。

漫天的沙笼罩住黎簇的视野,虽只有三色,却由衷地感觉到气闷、燥热。

尖锐的沙砾刮破脸皮,没有痛觉。他伸手护住眼部,暗骂这沙子不识好歹,弄花他英俊潇洒的脸。

他往前艰难地走去,风与沙的摩擦声烦得很,他凝神一听,蓦然没了声响。

他怀疑自己聋了,抬眼看,居然连方才布满天空的沙尘也荡然无存。

他放眼一望,瞬间被震惊在原地。无边的沙漠上,骇然出现了一片汪洋大海,他不禁踏进其中,发现这片“汪洋”不过脚背之深。

沙粒摩挲脚底的感觉说不上是舒服,可他每抬起脚又控制不住地往前落去,仿佛前方有什么东西像磁铁般,不断吸引着他前进。

不知走了多久,他的视觉早已疲惫不堪,前方的路模糊开来,灰蒙蒙的一片,像加多了水的墨,不似浓,也不似淡。

重复的风景让黎簇莫名的一阵焦躁,他简直要怒吼出声,双手使劲在前挥拭,想把那层灰雾扫开。

他一咬牙,拔腿飞奔,踢出的水花飞溅,浸透了衣服。

耳边除他的喘息和水声,空荡荡的再无其他。他迷茫,双眼好像被东西蒙住,伸手去抓却什么都抓不到;他环顾四周,明明觉得这地方早就步过多次,可这时却仍找不到方向。

突然,一阵许久未闻的风声刺进他的耳中,下一秒,铺天盖地的风灌进脑袋,吓得他猛捂住耳朵,硬撑开眼皮。

他身子一僵,眼前竟突兀地出现了一盏纸糊的灯笼,里头的火扑烁着,似乎即刻就要被狂风吞噬。

黎簇疯了一般朝灯笼跑去,霎那间,他看到了另一点光源,那是一双眼睛,温润得能从眼珠子里头透出光来。

灯光照明了他和那对眼睛的主人的轮廓,那是一个高瘦的男人,穿着单薄,露出手臂上一小块肌肤,他稍短的刘海被风撩起,唇间挂着淡淡的笑。

黎簇大喘着气,紧紧扯住男人的衣服,两具身躯骤然贴在一起。他的额头挨在男人的胸膛上,微微的颤抖着。

灯笼被撞致脚下,火光熄灭。

“黎簇。”风声盖住男人的轻唤。

-to be continued-
*高亮:本文设定借用网络梗-色击症-。
色击症:指人一开始没有色彩认知,直到遇到灵魂伴侣才能看到颜色。详看百度百科。

评论(7)
热度(99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三德·维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