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簇邪簇】见鬼·其三


*冤死鬼簇x法医邪
*请先看其二了解设定orz
其一https://sand17.lofter.com/post/1efa700c_116fa9de
其二https://sand17.lofter.com/post/1efa700c_11828e69

正文

上回说到黎某这只冤死鬼找到其主治医师吴某后,死皮赖脸跟去其家讨饭讨住讨说法。

“我要睡觉了。”吴邪整理好医院的档案,打了个哈欠,朝旁边困得头一点一点的黎簇挥挥手。

黎簇甩头,稍长的黑发在空中扬起,活像只湿毛狗。他眨眼,再眨眼,自己都愣了,鬼还会困的?

回神来,吴邪已经趴床上,压着枕头滚了两圈,没动静了。

我睡哪啊?黎簇还没出声,吴邪身披一米四小被子,头戴双人式枕头,翻了个身,紧闭双眼:“帮我关下灯。”

黎簇额头青筋凸起——不对,他身为鬼哪来的青筋?“我碰不着。”

“靠,我要你有何用。”吴邪抛弃了他的被子枕头,跳下床,光着脚丫子,脚跟擦过黎簇的裤脚。

熄灯,他嘻嘻地笑了一声,听得黎簇毛骨悚然:“你干什么?”

“你能看见?”他瞥见吴邪在胸上套的两卷纸巾,发觉人类竟是如此奇特的生物。

“……看得很清楚,”他平下心,“或许是因为我变成了鬼。”

“喔——还挺神奇。”吴邪搓手,按耐住想剖开黎簇来研究的冲动。

你更神奇。黎簇干笑两声。

你看我就跟看一具变异人尸体似的。不过黎簇本来就是个死人。

“你睡地板上吧。”吴邪翻身,背对着他。

切,我就知道。黎簇早就摆好了姿势,他双臂环抱住膝盖,身体蜷缩在床边,确保自己能看见床上的吴邪。

——他要是一个大字型的平躺在地板中央,反而会不习惯。究竟在怕什么,他不知道;在顾忌什么,他也不知道。

十来分钟后,当黎簇以为吴邪已经睡熟,沉闷的嗓音缓缓流淌入耳。

“我听不到你的呼吸啊…黎簇。

“…我好久没有听着别人的呼吸入睡。”


-to be continued-

ps:鬼节来扫扫灰,这个坑绝对没人记得哈哈哈




评论(16)
热度(51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三德·维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