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簇邪】白头如新 倾盖如故 (番外)

 @木子日央 的番外,快去赞美大佬哇!

又是一晚月圆夜,黎簇辗转难眠,便起来打算在西湖走走。

那挂名的老板吴邪睡的正香,嘴里嘟嚷着要三叔请客,黎簇替他掖好被子,悄悄从阳台跳下去。

啪!

黎簇压断了地上的树枝,蓊郁蔓生的小路边开始有了昆虫的叫声。月色朦胧,黎簇顺着月光,慢慢走到西湖边。

西湖原本就不是清澈见底,到了夜晚更是黑漆漆的一潭,黎簇几个水漂打下去,湖里泛起了微波,又成了一低死潭了。

黎簇把口袋里的纸条翻出来,张起灵的字很小,却能清晰的看出勾撇点顿。黎簇打亮了打火机,火苗一下子蹿高,把纸条照的明明暗暗。

黎簇定睛看了一会,也不知道张起灵在写什么。他把打火机凑近纸条,一颗火星烫着了黎簇的手指,他手一松,一切便再次匿遁在影子下了。

黎簇在黑暗了狠狠的拧了大腿一把,忽然想明白了些什么,于是一翻身,骑着吴邪的自行车拐头就加速。


凌晨三点,街道上只剩下零星昏黄的街灯。黎簇掏出打火机,按纸条上的字一店一店的找着。

杭州的红灯区似乎是喧彻寒夜的,黎簇不是第一次来到这里,报了吴三省的名号后便从守门人手中接过了玄色的灯笼。

那是道上的暗号,寓意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。

黎簇顺着指示,拐进了一条小巷。

小巷的尽头是一家古董店,门边挂了个红灯笼,正随着风铃的叮铃而微微晃动。

茶香萦绕,古董店的老板正研墨写字。黎簇远远望去,只觉那一身素衣的他比吴邪的年纪还小几岁。

老板说他叫清琅。

黎簇一屁股坐在老板的对面,老板也不介意,在账本上写下他的生辰八字。

“怎么样?”黎簇问。

清琅微微擡头,对上了黎簇的目光。

“怎么样?”黎簇又问了一次。

“吴邪那小鬼,最终还是栽在你手上了。”清琅颔首,书童冷竹便把七页红纸端端正正的递给黎簇。

黎簇接过纸,内心一阵窃喜。他胡乱的塞在裤袋,便骑着自行车,彻夜赶回吴山居了。


凌晨五点,吴邪还在睡觉,被子被他踢到地上。黎簇拍拍被子,又重新盖在他身上。

张起灵早已醒过来,坐在家门前吃着包子。黎簇喝着豆浆,也不客气的坐在他旁边。

“那个小老板是你的人吗?”

“他姓张。”

“哦,那他讲的就是我跟吴邪会修成正果咯。”

“……字写什么,就是什么。”张起灵转头看黎簇,墨黑的眸里泛起了波澜,又被压下去了。

吴邪活不长了。

活在这烟火人间,张起灵终究还是关心朋友生死的。

评论(7)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三德·维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