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盟邪】心死


“就在这里分别吧。”我听见他说。

车门炸响,发动机轰隆隆的震动,正如我许久未经润滑,老化到噼里啪啦掉着零件的心。

我望着车窗外他的眼睛——不再是一潭死水,反倒是波涛澎湃。

可惜,不是为我,也不是为他。

他敲了敲窗,示意我把车开走,我冲他一笑,从他落下的烟盒里抽出根烟,没点燃,叼嘴里用牙齿磨着。

他懒得管我,收手,转身,独自走了。

他离去的脚步声该死的清晰,我那不堪一击的心脏,估计就要这样被踩碎。

我侧头看向后视镜,口里咂巴两下。烟被咬烂了,几丝烟草蹭到舌尖,苦涩到难以形容。

他的背影我看过不知多少次,却都未能追上过。

——这时候,我便觉得他很奇怪:明明是沼泽,他便要去陷;明明我已经湿了半条裤腿,他二话不说就把我拔出来,踢出去。

我看他看得出了神,或许是真的陪他走累了,感到眼睛酸涩,下巴麻木,喉咙哽得慌。

蓦地,他一回头,几乎牵起我的所有思绪,眼下有什么东西正急剧地涌动。

几秒之后,一切恢复平静。

我太过熟悉他的眼神,他的视野不过在我之外的天边——我宁愿相信是这样,否则,我会弃车赶往他身边。

我朝前头望去,远处的晚霞,红的扎眼,那颗几千几万度的火球坠落,压在心间,滋滋作响,可惜我的心早已痛到麻木。

他再次别过头,我也再次踩上油门,向黄昏驶去。

-end-

后背,前路,我们始终是抛弃了其中一个。

ps:很烂的文…不知道有木有人看orz但还是要借它推一个盟邪群!【盟邪北极圈】824136780

评论(2)
热度(6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三德·维兹 | Powered by LOFTER